疼痛小,出血少,鼻内镜下鼻骨骨折复位术

2021-12-28 17:18: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鼻内镜外科是鼻科学领域划时代的变革,随着基础和临床研究的不断深入和日益成熟,其应用范围已拓宽到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整个领域,推动了学科整体的进一步发展。

  近日,市民张先生在下路楼梯时不慎摔倒,当时就感觉鼻部疼痛严重,伴有鼻出血,鼻腔通气不畅,急往济南南郊医院耳鼻喉科就诊。经鼻骨CT检查,骨折部位清晰可见,门诊部主任柴秀荣诊断其为鼻骨骨折、鼻部软组织损伤,建议尽快进行手术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济南南郊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杨钦龙带领团队评估患者病情,制定鼻内镜下鼻骨骨折复位手术方案。术中,在麻醉科工作人员与手术室护理人员的配合下,手术团队在鼻内镜下熟练地用鼻骨复位器将塌陷骨板精准复位,鼻腔微填塞,患者术中术后无痛苦,解决了患者的鼻外观问题,让骨折的鼻骨重现挺直,同时也恢复了鼻腔通气功能。

  术后,杨主任介绍到,此手术为鼻内镜下闭合性鼻骨复位术,是以鼻内镜进入鼻腔内进行探查,鼻腔内的情况可清晰显示在屏幕上,使术者更方便,复位更精准;手术过程中,患者颜面部没有切口,没有疼痛感;术后患者鼻外形饱满、挺拔,与受伤前无异,很好地保护了患者的面容。

  济南南郊医院耳鼻喉科微创精治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先天性耳前瘘管、中耳炎、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鼾症、鼻出血等病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