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23 1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11月21日起,济南大学医学研究院济南南郊医院开始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为做好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工作,济南南郊医院高度重视,根据未成年人的特点,周密部署、优化流程、耐心科普、全程服务,确保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接种注意事项

  ✪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接种,请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身份证(户口本)。

  ✪现场接种服务流程:健康询问(预检)、信息登记、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验证疫苗信息、接种疫苗、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接种当日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

  ✪本疫苗与其他疫苗(如流感疫苗、水痘疫苗等)接种时间间隔为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