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PET-CT、PET-MR完成装机,不日即将启用

2021-11-15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与高昂的治疗费用相比,早期的深度筛查无疑是更为“省钱”的健康投资。这样既节约了医疗资源,更在这场与病魔的“战役”中抢占先机。

  济南南郊医院以大众的健康需求出发,购置PET-CT及济南首台PET-MR。因为随着“精准医疗”理念和实践的深化与推广,精准诊断成为临床的关注热点,以PET-CT、PET-MR为代表的多模态分子影像技术在精准医疗方面发挥的作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证实和重视。

 

  其中,一体化PET-MR集目前临床影像高端技术于一体,是目前全球最尖端肿瘤筛查利器,可大大提高肿瘤的早期发现率,有助于疾病防治关口前移,提升重大疑难疾病的诊治水平,在影像学检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PET-CT和PET-MR的同时引入,让济南南郊医院成为了济南市首家同时具备这两台高精尖设备的医院,不仅能对疾病进行诊断和治疗,也可以为提升全省医学影像技术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