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治疗股骨干骨折,让意外伤无“微”不治

2021-11-10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更小的切口,更小的创伤,更低的风险”,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创伤外科开展股骨干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桡骨远端关节内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一系列创伤微创手术的成熟运用,用过硬的技术,最优质的服务,最小的创伤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使患者能够最快的恢复日常生活与工作。

 

  近日,57岁的秦先生因外伤伤及胸部、右大腿,剧烈疼痛,不能站立行走,呼叫120送至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救治。经诊断,秦先生为右股骨干骨折、肋骨骨折。

 

  结合术前检查及综合评估,创伤组组长姜潼宇、主治医生薛泽刚及团队,针对右股骨干骨折采用右侧股骨干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的微创手术。在右侧股骨骨折端取8cm手术切口,放置长达15cm钢板,骨折端切开插入钢板,避免的开大刀,微创小切口,减少损伤。通过该微创手术,大大缩短了骨折愈合期,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秦先生的右下肢已经能够进行功能康复训练。

 

  微创技术强调的不仅仅是一个“小窗口”,更是在确保手术疗效的前提下,通过精确的技术定位,减少手术对周围组织造成的创伤和对病人生理功能的干扰,降低围手术期并发症,促进病人的早日康复。

  创伤组组长姜潼宇呼吁广大朋友们注意在生活中可能会存在的安全问题,注意保护自身安全,而济南南郊医院也将尽心尽力为您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