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不注意或可导致瘫痪

2021-10-12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脊髓型颈椎病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脊髓受压继而出现脊髓功能障碍的严重疾病。其临床多表现为上下运动神经元损害,如双手灵活度下降、肌张力增高、步态蹒跚,严重者可出现不同程度功能障碍、甚至瘫痪。

 

  66岁的马先生在7年前出现了双下肢无力,随着病情的变化,出现双足“踩棉花”感,平稳性较差,不能长距离行走。近7个月来,症状明显加重,已伴有双上肢麻木,以双前臂尺侧、双手为著,四肢活动明显受限,接近瘫痪。

 

  病情的逐渐加重,让马先生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巨大的精神压力,迫使他四处求医,接受针灸、贴膏药等保守治疗后症状无明显改善。经过多方对比后来到了济南南郊医院求医。

 

  骨二科主任许冬雷接诊后,为马先生进行了详细查体,结合影像资料显示,诊断其为C5/6脊髓型颈椎病并不全瘫,具有明确的手术指征。许主任对病情和手术方案详细分析告知,马先生及家属表示充分的信任与同意。

 

  在联合麻醉科、放射科、手术室等相关科室做了详细的术前设计和预案后,由骨二科主任许冬雷、责任医生王光明为马先生予以颈前路C5/6椎间盘摘除椎间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手术创伤小,最大程度恢复椎间隙高度。术后,马先生感觉上下肢无力麻木情况明显好转,术后2天在医生指导下可下地活动,且行动有力。现术后4天,四肢肌力有了很大的改善,行动自如。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