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正常,警惕子宫内膜息肉

2021-08-25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8岁的胡女士近期出现了月经不规律,本次月经持续了20多天一直不干净。她回忆起一年前曾经过这种情况,当时吃了一些调整月经的药物后有所好转。持续1年的月经异常,终于引起了胡女士的注意,于是她到济南南郊医院妇科就诊治疗。

  经妇科检查,其宫颈无明显异常,子宫附件彩超示:子宫内膜增厚1.4CM,宫腔异常回声,提示子宫内膜息肉待排。妇科医生曹芹芹表示:此种情况临床上并不少见,一般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月经不规律、异常出血或白带血丝。经过术前准备后,曹芹芹医生在宫腔镜下为胡女士实施了子宫内膜息肉电切术+诊刮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当提到宫腔镜手术治疗时,胡女士一时还未能接受,感觉就是月经不正常,怎么还要手术呢?其实有这种想法的不在少数,曹医生介绍:宫腔镜是一项新的微创性妇科诊疗技术,用于子宫腔内检查和治疗的一种纤维光源内窥镜,包括宫腔镜、能源系统、光源系统、灌流系统和成像系统。是利用镜体的前部进入宫腔,对所观察的部位具有放大效应,以直观、准确成为妇科出血性疾病和宫内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宫腔镜能直接检是宫内病变,对大多数子宫内疾病可迅速做出精准的诊断,可使经其他传统方法检出的子宫内异常率从28.9%提高到70%。 

  在济南南郊医院妇科,每周六都会邀请千佛山医院妇科专家闫桂英主任、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科专家张萍主任坐诊,届时可为月经不调及子宫异常出血的患者提供公益专家会诊。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