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丨山东手足外科医院举行8·19医师节主题庆祝活动!

2021-08-19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属于医师们自己的节日里,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特举行“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主题活动。山东手足外科医院院长王本亮、行政院长张培军及全体医师参加活动。院长助理、足踝外科主任李振主持现场活动。

  【不忘初心 · 使命担当】 重温医学誓言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在李振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医师重温医学誓言,秉承初心不忘,医路勇往前行。

  【医声医事·医路前行】 讲述医路故事

  “ 这医路,有初心照亮、有砥砺前行,有太关于生命、关于健康的故事。也有技术突破、攻坚克难的时刻,有团结协作、见证健康的欣慰!回首医路成长,总有一些声音、一段故事留在记忆里。为医路发声,共享能量传递。”

  在医声医事环节,手术麻醉科李力主任、内科慕新禄主任、创伤骨科张鑫主任、脊柱外科闫岩主任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医路故事。李主任、慕主任两位前辈回忆着曾经艰苦岁月里,医务工作者克服困难,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视为第一位而不懈努力。而今看到年轻一代奋勇拼搏,初心未泯,感慨医者的使命与担当。张鑫主任、闫岩主任则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年轻医师共勉,鼓励大家医路这一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用热情与执着共谱医路芳华。

  在年轻医师讲述医路故事环节, 中共党员、手术麻醉科副主任郭培晓代表发言:“作为一名党员,这就意味着,我要用更多的责任、担当、热情,为每一位患者做好精准麻醉,为生命保驾护航。”年轻医师代表手外科董茂亮、足踝外科胡关祥、脊柱外科陈诚、康复科陈国君、整形美容科蔡雪梅、手术麻醉科刘银苹分别发言。

  【十载匠心· 荣誉加冕】功勋奖授予仪式

  庆祝现场,医院为在院工作满十年的医师特别授予了“十载匠心”功勋奖章,并在青年医师中间营造学习前辈的氛围,激发大家发扬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精神。

  【技术比武·亮相技能】 操作比武颁奖

  在医师节主题庆祝活动前期,全院青年医师举行了“病历书写大赛”“换药操作比武”。通过比武,青年医师也算是秀了把基本功,同时给自己送上了一份医师节特殊的答卷礼物 。在庆祝活动现场,对在病历书写大赛、换药比武中表现优异的医生进行了表彰。

  【不忘初心 · 砥砺前行】 院长寄语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院长王本亮总结医师节主题活动:“今年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大到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建设,小到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奋勇而战。我们身上肩负着服务人民健康的责任和使命!而坚守这份职业,我们需要热情、更需要博学笃行、不断提升自我,并为此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行政院长张培军提到:“学医路、行医路,是一条梦想照亮初心的路,这一路上,我们不仅要护佑百姓健康,还要不停地去学习、去提升自我。医学的未来,留给有梦、有追求、勇于践行的人!”

  医师节, 致敬所有医师!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