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要想胃健康,胃镜检查不可少!

2021-06-21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胃病是很多人的“老朋友”,由于日常生活中长期不注意饮食习惯,经常暴饮暴食,或者是吃一些刺激性较大的食物,加之压力、情绪等因素,很多人都会患有不同程度的胃病。

  胃病是胃部疾病的统称,常见的包括胃炎、胃溃疡、胃结石、胃息肉,以及胃癌。

  尤其是近年来,我国胃癌的发病率、致死率呈逐年攀升趋势,要想远离胃癌,就要从防范胃病“变坏”开始,而胃镜检查成为筛查胃癌的必要手段。尤其是进展期胃癌,即癌组织已侵入胃壁肌层、浆膜层……如果及时进行胃镜检查,就能够早发现早干预。

  传统胃镜和磁控胶囊胃镜

  由于传统插管胃镜这一侵入式的检查会让部分患者有主观恐惧和不适感。而无痛电子胃镜,也有少数人因不耐受,错过了最佳筛查时机。

  随着人工智能在医学技术领域的应用,不插管就能轻松做胃镜成为现实,济南胃康医院开启舒适化胃病诊疗新时代,引进磁控胶囊胃镜设备,真真切切的为胃病患者的健康护航。

  磁控胶囊胃镜的优点

  磁控胶囊胃镜采用微距拍摄和无线传输技术,无需插管,仅需吞服一颗小胶囊,通过磁控定位,一般情况15~30分钟即可揪出病灶。

  它能智能识别、过滤高重复图片,且血红蛋白图像增强、蓝光成像技术,使病灶部位更清晰,提升医生阅片及诊断效率。这相比传统胃镜具有可靠的一致性。

  检查结束后,可正常进食,忌暴饮暴食,1~3天胶囊就可以随着肠道自然排出体外,一次使用不回收。

  磁控胶囊胃镜的应用,改变了消化道疾病的传统诊断模式,人工智能融入磁控胶囊胃镜将大幅缩短医生的阅片时间,提高疾病检出率。

  目前济南胃康医院正在开展磁控胶囊胃镜检查,适用于胃部不适患者、胃癌家族史及无症状体检人群。如您还存在检查方面的疑惑,可前来就诊咨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