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落枕?你可能得了颈椎病!

2021-06-10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有没有经常感觉颈部不适感,有时候颈部疼痛、颈部酸胀、颈部发僵活动或者按摩后好转;劳累、姿势不正及吹空调后突然加剧;活动颈部有“嘎嘎”响声;颈部肌肉发板、僵硬;用手按压颈部有疼痛点;按摩颈部有韧带“弹响”,转动颈部不够灵活等。而且会反复出现落枕的症状,这种疾病就叫颈型颈椎病。

  济南大学医学研究院南郊医院(原济南圣玛丽亚医院)疼痛科门诊房兆龙医生说:颈型颈椎病最近这几年才开始重视,此病在X线片上没有椎间隙狭窄等明显的退行性改变,但可以有颈椎生理曲线的改变,椎体间不稳定等变化,有的人甚至出现生理曲度反曲。这种病临床上极为常见,此型颈椎病是治疗最容易痊愈的时机。经常有人不在乎,导致疾病加重,最后不得不冒着风险做手术。

  房医生说:济南大学医学研究院南郊医院在通过局部冲击波联合封包理疗的方式在治疗此病获得不错的口碑,封包理疗就是将专门的中药通过药包的形式,用中频、纳米波或者蜡疗导入病变部位,无任何副作用,孕妇都可以做,中药直接透皮吸收,比传统的中药熏洗药物利用率更高,按疗程治疗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