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蛀牙,坐等换牙就可以了吗?

2021-04-15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生活中有不少家长看到孩子的牙齿坏了,想着早晚要换牙,就认为不治疗也没关系。实际上,这会使龋齿进一步发展,小问题升级为大麻烦。

  7岁的月月平时特别喜欢吃巧克力,月月的妈妈表示已经严格限制她每天只能吃一块、一天刷两次牙,但牙齿还是都慢慢的变黑了,并且引起了牙齿的疼痛,于是来到济南圣玛丽亚医院口腔科进行治疗。

  经过检查发现月月的槽牙、门牙已经不同程度的龋坏,牙齿里形成深深的牙洞,此时只有及时的补牙才能防止蛀牙的进一步发展。

  口腔科王禄主任表示:蛀牙是儿童常见的口腔问题,如果患了蛀牙就应尽早修补,修补后可以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若不能及时治疗,病变就会越来越大,从浅龋发展到深龋,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当损伤到达牙髓,引起牙髓炎,到时牙痛会十分严重。

  所以,孩子的牙齿一旦出现变色、发黑、蛀洞等异常症状,建议尽早到口腔医院就诊。

  另外,勤刷牙不代表就不会长蛀牙,因为蛀牙的罪魁祸首是细菌,它们潜藏在牙齿表面和磨牙咬合面的窝沟里,一有机会就会开始慢慢腐蚀牙齿。可以尽早为孩子进行窝沟封闭或涂氟,能有效预防蛀牙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