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日间病房受到患者好评

2021-01-04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日间病房首先起源于国外,是一种新型的就医模式,顾名思义,日间病房就是患者白天接受治疗,晚上回家休息的模式,这在某种程度上大大缓解了医院病区床位紧张的压力,解决了患者住院难的问题,同时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一举两得。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感染二科病区内日间病房每月接诊患者约30余名,100余人次,主要针对艾滋病的患者,他们通常病情较轻,达不到住院的标准,但是又需要进行输液治疗。他们既要兼顾自己的工作,没有大量的时间,但还需要得到有效的治疗,而对于艾滋病患者来说,因为疾病的特殊性想要得到治疗也有一定难度,感染二科病区日间病房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他们对此好评如潮,很多周边地区的患者驱车几个小时,就是为了能在日间病房得到输液治疗,这种高效,便捷的服务,深受患者的认可。时下,疫情还尚未得到完全控制,医院上上下下从不敢放松片刻,即使在这严峻的时刻,为了这些患者能继续得到治疗,日间病房仍然开设着,秉承着防控和就医两不误的原则,对来此治疗的患者,在入科前对每一位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检测,健康码,均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才得以进入病区治疗,还包括日间病房内不得超过3人同时治疗,治疗期间严格带好口罩,人与人保持距离,治疗完毕,进行紫外线消毒,桌椅进行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每日按时通风,专人管理等这些措施进行严格的防控管理。

  日间病房这种新型就医模式,近些年来正在被更多的大众所认可,对于患有感染性疾病的患者来说,更是大大解决了患者看病难的问题。感染二科医务人员会继续努力,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化日间病房服务,提高服务质量,降低医疗成本,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全面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 石晓红 贾倩倩)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