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胸科医院副院长金锋任《中国防痨杂志》第十届编委会副主编

2020-12-28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吴英兰)12月19日,《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旗下的《中国防痨杂志》和《结核病与肺部疾病杂志》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山东省胸科医院副院长金锋被聘任为《中国防痨杂志》副主编,并作为新任副主编代表作大会发言。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包括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总负责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黄春,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副社长成诗明,以及《中国防痨杂志》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副主编以及编委,《结核病与肺部疾病杂志》第二届编辑委员会副主编以及编委等共计150余人。

  在这次大会上,原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黎霞被聘为《中国防痨杂志》第十届编辑委员会主编。北京胸科医院唐神结教授在任《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第一届主编后,继任第二届主编。

  刘剑君理事长在会议开幕式致辞,对于期刊近年来的发展予以肯定,并向上一届编委及通信编委对期刊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再次强调了作为期刊编委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希望所有新一届编委戮力同心,争取期刊工作更上一层楼。前任《中国防痨杂志》肖和平主编代表第九届全体编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对《中国防痨杂志》第九届编委会成立以来期刊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向与会编委及嘉宾进行了汇报。《中国防痨杂志》编辑部主任薛爱华在发言中再次强调了期刊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编委树立期刊的龙头地位的信心。《中国防痨杂志》王黎霞主编和《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主编唐神结教授分别代表两刊编委会作表态发言,同时也对两刊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在接受完王黎霞主编颁发的副主编聘书后,金锋副院长作为新任副主编代表作大会发言。他回顾了在任上一届编委期间组织重点号、撰写专家述评以及审理稿件等工作经历,表示将积极为期刊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竭尽所能为提高杂志水平贡献力量。山东省胸科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务部主任汤伟,呼吸病与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统计监测科科长程俊,预防控制科科长张修磊入选《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第二届编委委员,科教部主任王成任《中国防痨杂志》第十届编委会编委委员。(通讯员:宋春燕,王珺)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