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医教研合作 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与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签署教学合作协议

2020-11-24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与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签署教学合作协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副院长纪龙,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骨科研究所所长张辉,山东手足外科医院院长魏小龙、业务副院长王本亮、行政副院长张培军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座谈中,学院副院长纪龙介绍了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的发展概况、实验室建设及专业建设,指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离不开临床。双方达成教学合作,为学院临床教学工作的提升、实践教育体系的完善提供了平台与机遇,助推运动医学与康复专业的发展。

  张辉教授表示:“当前国家大力倡导医教研相结合,深度教学合作模式的探索,促成了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在医疗临床实践中的转化落地,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医学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康养名城贡献新时期新智慧、新力量。”

  随后,魏小龙院长与学院副院长纪龙现场签署教学合作协议。魏院长表示,作为教学合作伙伴,今后医院将根据学院需求,提供人才实习、科研创新实践平台,同时借助学院长期专业、超前高端的骨创伤与康复运动研究成果,积极化为临床应用,形成教学研究与临床实践的结合点、转化点。

  此次教学合作签约仪式的圆满落成,将积极推动山东手足外科医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在教学、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携手培养优秀的运动医学、康复医学人才,打造科学运动、科学治疗新模式,拓宽领域,实现交叉融合发展,让最终产生的创新性医学教研成果造福百姓健康。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