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都江堰长风医院带您认识毒品嘴脸

2019-08-28 08:31:00 来源:健康捌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毒入骨,印很深。防毒拒毒的第一步是什么呢?当然是识别毒品。什么地方能够学习到识别毒品的相关知识呢?别担心,都江堰长风医院来到您身边帮您认清毒品。

  26号上午,都江堰长风医院的工作人员带着齐全的宣传装备来到了都江堰百伦广场,布置好精心设计制作的宣展传板和毒品模具,向大家科普毒品危害相关知识。   

  我们工作人员刚到不久,百伦广场中央的LED大显示屏就播放着都江堰长风医院的宣传幻灯片。宣传幻灯片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从毒品法律知识到常见毒品图片,如何识别毒品到这样抵抗毒品侵害,再到戒毒方法等。

      

  幻灯片播放后不久,广场中心就渐渐汇集了很多人,停留下来抬头看医院的宣传幻灯片。通过幻灯片的详细介绍,很多人知道了都江堰长风医院是成都禁毒教育共建基地,是四川省戒毒治疗同伴推动项目牵头单位,也是都江堰幸福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大屏上还展示了医院的资深戒毒医生:刘本华(戒毒科主任、主任医师)、魏丽萍(戒毒科医生)、陈旭(戒毒科医生)、吴雪静(理疗科医生)的相关信息。画面最后停留现在《禁毒宣言》。

  在展台前,我们的陈川医生身穿整洁的白大褂,在展台前耐心地为前来参观的人们科普毒品危害相关知识。有很多带着小孩的家长,他们都会驻足,让孩子好好看看我们的宣传展板。陈川医生看到孩子,都会温柔风趣地向他们讲解毒品的属性、危害等等。医院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和陈医生一起,向路过的人们发放宣传材料。

   

   

  毒品的模具做得形象逼真,一个个放在摆台上,来看的人都以为是真毒品。很多小孩看到摇头丸、麻古这些外形像糖果的毒品模具都会被迷惑。我们随后向他们的家长也普及了拓展知识,让其意识到毒品的包装是极具欺骗性的;往往是小孩因为接触环境局限,涉世不深,非常容易上当受骗而被吸毒。除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以,来看的人群也是对毒品引起了高度重视,而不是跑马观花。有一个带着小孩的年轻辣妈,她一来就引导孩子仔细观察展台上的“毒品”。还和孩子一起阅读宣传展板上面的文字,她看了之后掏出手机对那些毒品模具都拍了照发朋友圈。我们认为她做的很好,把知识扩散出去,让身边人都了解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不得不说,我们的工作人员花费了大量精力,才使我们的禁毒宣传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还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当这一家的小孩看到注射毒品的危害的展板时,吓得躲到了爸爸背后。展板上的人骨瘦如柴,身上到处是坑坑洼洼的。小孩的爸爸对我们说:“你们医院做得好,很用心,让大家知道毒品有多吓人,真的看了受益匪浅!”

    

  陈川医生在活动中这样说:“吸毒者都难逃一个诅咒,那就是“毒瘾”。而毒瘾这个东西如果不采取正确的戒断治疗措施,是几乎不可能恢复的,因为毒瘾是一种不可逆的脑病,必须采取正规的治疗措施才能戒断。所以,为了让吸毒者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我们真诚地建议他们选择自愿戒毒的方法,而且一定要去正规的戒毒专科医院。自愿戒毒不仅合法,也是当前效率最高的戒毒方法之一。”

   

  我们的自愿戒毒宣传活动总体来说,是成功的、是有效的。都江堰长风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最衷心的想法就是:让吸毒者意识到自愿戒毒的重要性,并采取自愿戒毒的方法戒断毒瘾。对于健康的人们,就把这些最基础、最重要的毒品知识带到他们身边,让他们牢固树立、从小树立真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意识。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