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学术盛宴,有效预防早产——山东产科学术交流会在济南圣玛丽亚妇产医院成功召开!

2019-01-26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早产是新生儿死亡的首要原因,每年大约有100万婴儿死于早产并发症。如何采取有效行动,最大限度预防早产,保胎到足月生产? 

  为加强产科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5月26日,在济南圣玛丽亚妇产医院举办了山东产科学术交流会,此次会议特邀省内知名产科学专家共济一堂,围绕“预防早产”的主题进行专题研讨,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均参加了本次学习。 

    

  大会开幕式由济南圣玛丽亚妇产医院季相兰院长主持,山东省立医院马开东主任、山东省立医院王燕芸主任、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康燕主任、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于华鹏主任共同出席本次学术交流会。 

    

  季相兰院长首先欢迎各位专家同道参加此次盛会,其次表示了本次学术交流对提高产科高效预防早产,加强产科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有重大意义。 

    

  专家风采 

  随着经济状况改善,围产医学的发展,早产的受重视程度逐渐升高。首先,马开东主任为大家主讲的课题是:“宫颈环扎与早产”,他首先带大家回顾了早产的定义和分类,其次从早产的临床病因,早产的生化机制以及自发性早产的预防等多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阐述,关于早产的治疗,讲述了宫缩抑制剂阿托西班的特点及如何使用更有效,并且对于预防早产必要时予宫颈环扎,有可能延长孕周,改善妊娠结局。 

    

  (山东省立医院马开东主任) 

  随后,康燕主任,王燕芸主任,于华鹏主任分别作了病例分享,通过临床中实际遇到的病例,为大家讲解了在保胎过程中如何给孕妇用药进行保胎治疗,避免早产。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康燕主任) 

    

  (山东省立医院王燕芸主任)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于华鹏主任) 

  季相兰院长和马开东主任在分享结束后,为每一个病例作了点评与讨论,为大家解答疑问。 

    

  在场的每一位医生都听得非常认真,也积极参与讨论,这次交流会的召开对提高产科医师的保胎水平和如何用药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