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流感高发季,济南这家医院为广大患儿撑起健康的天空

2019-01-03 2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急促的脚步,焦急的眼神,不止的哭闹,早上7点钟,当很多人还是睡眼惺忪时,省立三院儿科门诊却已是人声鼎沸。

  进入冬季,济南儿童流感高发。面对成倍增长的接诊量,省立三院儿科秉承“一切以患儿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整合资源、多措并举,确保儿科门诊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启动应急机制,

  为患儿就医提供最大保障

  鉴于儿科门诊量急剧增加,省立三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应对儿科就诊高峰调度会,研究制定应对措施,不断优化门诊就诊流程,缓解患儿就诊压力。

  为保证每一个前来就医的患儿能得到及时诊治,省立三院儿科启动科室应急机制,将原有的两个儿科门诊,增至三个,周末开设两个儿科门诊,最大限度延长儿科门诊工作时间,并调派多名医生协助完成诊疗工作。在儿科诊室门口,增设两名分诊人员,为候诊患儿做好诊前监测、记录,节省就诊时间。

  2019元旦假期期间,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牺牲休息时间,轮流值班,确保科室正常运转。虽然有几位医务人员的孩子也患上了流感,但大家坚持在岗未请过一天假。遇到紧急情况,即便休息时间科室人员也能保证15分钟内到岗。

  

  

  

  改善诊疗环境,

  营造更加温馨的就诊体验

  

  

  为了给患儿提供更好的诊疗环境,缓解患儿家长的紧张情绪,省立三院儿科积极营造舒适、安静、温馨的住院环境,提供便利的服务设施和细致入微的人文关爱,以促进患儿的早日康复。

  儿科门诊,医院增添了空气净化器与紫外线消毒灯,有效避免了患儿的交叉感染。刚刚过去的圣诞节,全体医护人员一起动手,在病区的走廊上摆上了圣诞树,在明亮的玻璃上贴上了雪花和卡通人物,并为每一位患儿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儿科温馨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患儿家属的一致好评。

  

  

  

  加大健康宣教,

  广泛科普儿科疾病常识

  

  

  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长防病意识和疾病认知的提高。为了应对流感等高发疾病,省立三院儿科通过开展各类宣教活动,积极向广大家长朋友普及健康保健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近日,儿科马燕主任应山东广播电视台邀请,参加了农科频道《名医话健康》栏目的录制。节目中,马燕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儿童流感的症状、处理方式及预防措施,告诉广大家长朋友在流感疫情活跃季节如何预防流感。

  自去年以来,省立三院儿科还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健康宣讲团”活动,儿科专家先后走入学校、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儿科马燕主任表示,为有效应对儿童流感,省立三院儿科将继续不断优化就诊流程,改善诊疗环境,用优质、高效、温馨的医疗服务为每一位患儿撑起健康的天空。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