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大肛肠医院:千万不要等到有症状了才想起我!

2018-12-21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叫“息肉”,是块多余的“肉”,或叫赘生的“肉”,你的体内空腔脏器由黏膜覆盖的内表面上,如鼻腔、声带、胃肠、胆囊、子宫、膀胱等,都是我喜欢生长的地方。 

  image.png 

  医生就按我们生长的部位给我们命名,譬如“鼻息肉”、“胃息肉”、“直肠息肉”、“膀胱息肉”等。一般来说,我的生长速度比较缓慢,也很隐蔽,不会轻易暴露自己。 

  我们当中最易暴露自己的是声带息肉,它在小如芝麻或绿豆大小时就让人声音嘶哑,因而被及早查出;鼻腔的息肉长到豌豆大小时才会出现鼻塞、鼻衄等症状,从而被医生看到; 

  直肠息肉因其易出血、从肛门脱出,而露出“马脚”; 

  image.png 

  胃上的息肉可以长得很大而患者毫无感觉; 

  最阴险的是大肠息肉,经常多发分布,平时隐蔽生长,到时“摇身一变”就可成为结肠癌,只不过我的表面很脆弱,容易出血,病人发现血便就会去看医生,我这狐狸尾巴也就藏不住了,但是病人的病情往往也已经不轻了。 

  所以,千万不要等到有症状了才想起我! 

  人们最怕的是我的癌变,因为癌变是偷偷摸摸进行的,一旦症状被发现,几乎已经到了晚期,有了广泛的转移,这时医生就束手无策了。 

  我,最怕你天天多喝水 

  癌症的发生是长期的、复杂的过程,不激怒突变的细胞,就有机会从源头上防住癌! 

  由于你们体内免疫系统的存在,可以产生强大的抗癌效果,所以,尽管每个人体内都有前癌细胞产生,但发展成恶性肿瘤的人是极少数。这些错误细胞是会被修复、纠正,或者被消灭掉。 

  众所周知,水分是身体代谢废物和毒素是其重要的媒介,在缺水状态下,细胞代谢废物和毒素无法及时排出体外,细胞内外一些致癌物质的浓度也相应增高。 

  而癌症是正常细胞”癌变”或”恶变”的结果,但癌变的原因和过程相当复杂,至今尚不完全清楚。在众多的因素中,身体长期缺乏水分,也是成为癌症的诱因之一。 

  image.png 

  饮水量的多少与癌症发病率呈负相关关系

  美国、英国、意大利对每天饮水在0.5升以下和每天饮水在2.5升以上的人群,进行8年的观察统计调查发现,饮水量的多少对癌症发病率呈负相关。每天饮水量多的人癌症发病率就低,每天饮水量少的人癌症发病率就高。 

  美国在西雅图和华盛顿地区分别对4000人进行饮水对健康的统计调查,历时8年。发现每天饮水2.5升以上的人群比每天饮水0.5升以下的人群,女性的癌症疾病发病率下降45%,男性癌症疾病发病率下降31%。 

  意大利主要是对结肠癌的发病统计调查,意大利人统计研究发现喝水多(2.5升以上)的人比喝水少(0.5升以下)的人结肠癌发病率降低50%。 

  实际上,癌症就是有毒物质在人体细胞内外体液的长期积累,造成细胞损伤又急性恶化的结果。如果占人体70%的水总是清洁净化的,人体的细胞也有了健康清新的生存环境,就可使人体自身免疫力功能健全,没有了癌细胞生存、扩散和恶化的条件。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