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虚假营销多?新氧上线医美日记鉴别预警系统

2018-12-21 1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医美互联网平台又有新动作。 

  记者独家获悉,医美互联网平台新氧APP近日进行了一次重要产品更新。用户在打开“美丽日记”页面时会收到预警,比如“该案例缺乏术中/术后恢复过程,请谨慎参考”。

  image.png 

  美丽日记是新氧的一个拳头产品,吸引用户自发分享整形手术的前后过程细节,为更多希望整形的用户提供参考。

  “我们内部叫它‘EVA’系统,目的一方面是保障社区UGC内容的真实性,一方面保护广大互联网用户的隐私不会在新氧平台被侵犯。”新氧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这套系统的运行机制是,平台上有机器为主和人工辅助的双重筛选机制,确保真实性可疑的整形日记都能被筛查出来,比如如图所示的缺乏恢复期。由于缺乏恢复期可能意味着日记不真实,但概率不是百分之百,所以新氧在相关页面上会进行一个预警。同时,平台也会对所有“可疑”日记进行曝光的降权。

  新氧还表示,“EVA”只是新氧整个大数据护航系统的其中一部分,在技术审核与报警机制上,新氧仍在不断研发、改善和优化。比如,通过以下手段优化照片筛选机制:按时间排序抓取、增加过程中不同时期照片、AI图片识别等,以及添加面部动作审核机制,多措并举。

  做内容不易,社区虚假营销是一个行业问题。

  仅在今年,就有好几个知名互联网平台被卷入社区内容造假风波。为了解决互联网隐私侵犯的问题,近年来各大互联网平台也都在机器算法和大数据甄别技术上进行了越来越多的投入。

  新氧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医美网络社区,数千万网友在新氧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医美经验,交流变美心得,帮助其他用户进行消费决策。新氧方面表示,像所有社区一样,新氧也仍然会有不良商家在社区里发布虚假内容进行营销,一个医疗社区内的虚假内容可能导致的潜在危害显而易见,所以从平台创建起,新氧就一直持续投入人力和资源,与虚假内容做斗争。

  从数据上说,仅在2018年,新氧就在平台上封禁作弊违禁账号71万,删除作弊违禁主贴15万,删除作弊违禁评论232万,有效保证了整个社区内容的真实有效。

  ​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