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丽格第一医院:公益寻子16年“你不回来我怎敢老”

2018-12-21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整形外科工作了三十多年,除了搞科研,做手术,不断去改进技术,同时郭树忠教授也热衷于做慈善,他特别是喜欢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去帮助那些经济困难的患者,给他们免费做手术,久而久之,郭树忠教授在公益慈善领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日前,郭树忠教授接到一位热衷于慈善活动的朋友的电话,他说:“教授,能不能免费帮一位患者做一台手术?”

   

  郭树忠教授问他:“是什么样的手术?”

  “教授,是除皱手术”。

  他的回答让郭树忠教授大吃一惊,郭树忠教授以往做慈善,免费手术,帮助的全部是病人,怎么冒出一个美容顾客来,郭树忠教授表示作为医生他们并不把做美容手术的人当作患者,我们称他们为求美者。

  郭树忠教授历来觉得虽然人人爱美,但美容手术并不属于基本医疗的范畴,虽然不是富人的“专利”,但起码是吃饱穿暖之后才会去考虑的事。

  [一个人通过慈善机构找到郭树忠教授做美容手术,必然有缘由。]

   

  果不其然,郭树忠教授通过朋友了解到,这位求美者,是想通过做美容手术来找回丢失了十六年的儿子。

  “儿子离家十六年了,不论他在哪里,我希望他看到我这张脸的第一眼,能够记起,我是他的妈妈。”见到我的时候,这位李女士亲口告诉我她做美容手术的动机。

  [梦想在远方]

  十六年前,李女士的儿子因为喜欢唱歌,只身到北京做歌手,和很多北漂的孩子一样,他怀揣着梦想来到了这个在他眼里到处都是机会的大都市,想借北京这个大舞台,实现自己做歌唱家的梦想。

  然而,通往理想的路常常不会一片坦途,相反是布满荆棘的。这个大男孩并没有被北京的歌唱舞台所接受,为了谋生,他不得不做流浪歌手,通过在北京的街头唱歌来赚取微薄的生活费。

   

  有一天他给母亲打完一个电话之后,从此就杳无音信。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16年前,他为什么要和家里断绝联系,消失在这茫茫人海里。

  [十六年的寻找]

  李女士和全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爱自己的儿子,心疼自己的儿子,自从儿子断了联系,她就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自己的孩子,更是从此就开始了16年漫长寻找的艰辛路程。

  中间的故事不必细数,但仅用一串数字你就可以知道她找儿子的艰辛:16年,30个城市, 617张火车票,76000余公里,9200份寻人启事,这些年来,为了找到儿子,李女士她走遍了全中国, 更走遍了北京的每一条街巷和胡同。有时坐火车,有时坐汽车,更多的时候是靠步行。

   

  [等着我]

  她的努力感动了很多人,央视的主持人倪萍和节目组的人了解情况后,为了帮助这位可怜的母亲找到失散十六年的儿子,在央视公益节目《等着我》中,专门为李女士做了一期。

  节目播出后,引来了不少新线索,这位母亲重新燃起了希望。不过,她又萌生了一个新想法,那就是16年的沧桑已经让她的满脸布满了沟沟壑壑,特别是流不完的眼泪让她的眼睛周围布满了皱纹。万一哪天真找到孩子,孩子会不会认不出自己了呢?

  所以,她竟然和很多爱美的女士一样,在网上做足了功课,她知道全中国做眼睛整形最有名的医生邢新教授和我在一起工作,便托人来找我。

   

  郭树忠教授表示:实际上,联合丽格第一医院面部年轻化做得好的医生不止邢新教授一个人,杨大平教授、陈万芳主任、夏文华主任都是面部年轻化领域做得非常出色的专家,联合丽格第一医院拥有一支国内极富盛名的面部年轻化团队,我们很有信心,可以让李女士的面容年轻十来岁。我将组织全院的专家为这位母亲制定一个全面细致的面部年轻化方案,尽一切可能协助邢新教授所率领的团队完成她的心愿。但是找回16年前的容颜不是根本目的,这位母亲最大的心愿是能让儿子认出妈妈,母子团聚。但愿“梦之队”这次的慈善义举,真的能够圆了这位母亲16年的寻子梦。也希望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能够献出你们的爱,来一起转发、传播这位母亲的故事,帮助她尽早实现找到儿子的夙愿。

   

  有一种力量,能带我们穿越苦难;有一种思念,将伴随我们走遍天涯;有一种恩情,我们终生偿还不尽。那就是母爱。人人皆生有来处,也应能感同此心,请大家帮帮她吧!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