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山东省各大医院"放大招"啦!

2018-08-19 15:53:00 来源:山东卫生计生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山东省各大医院先后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最美的天使们奉上精彩的节日盛宴!

  山东省立医院

  8月16日下午,山东省立医院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成功举办。庆祝大会上,对获评“省医突出贡献奖”“省医名家”、“省医工匠”、“省医优秀医师团队”的优秀医师和团队分别进行了表彰。在德高望重的老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第三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邵建华老教授带领下,山东省立医院新职工医师代表庄严宣誓。庆祝大会上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8月15日下午,“科普最强音”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首届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在仁和会堂火爆开场。此次比赛是庆祝8·19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赛事,也是医院第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

  据悉,本次比赛是山东省内医疗机构首次举办的大型健康科普活动,创新性引入“中国好声音”的精彩赛制设置,采取“双导师制”,邀请山东电视台三位重量级艺术导师进行舞台指导,邀请临床三位专家大咖担任医学导师进行专业指导,确保节目的科学性和传播力。

  经过初赛和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12组晋级决赛的选手或组合,与自己的艺术导师和医学导师组成3大战队“骨筋中外战队”、“百毒不侵战队”、“医言为定战队”,在决赛的舞台上巅峰对决,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借助小品、情景喜剧、现场示范、动画短片、抖音小视频、临床实例、运用道具等不同的演绎形式,将医学知识和科学态度传递给公众,话题覆盖面广,各年龄段都有涉猎,有趣又有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呈现了一场精彩、时尚、高端、专业的医学科普盛宴。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导师们进行的精彩点评,更是让全场观众大呼过瘾。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

  在2018年8月19日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成功举办了医师节大型庆典活动。在庆典活动上,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省立三院医生们德艺双馨、才艺不凡的风采。院领导为 “三基”理论大赛中成绩优秀的医师以及院级推选的“首届最美医生”进行了颁奖。在院级“终身贡献奖”获奖人辛凯旋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医师进行了中国医师宣誓。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8月16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医院文化学术中心隆重举办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现场分别为“最美医瞬间”摄影奖和优秀组织奖、2017-2018年度优秀病历奖、“有突出贡献老专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优秀青年医师”获奖者颁奖。颁奖典礼还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为广大医师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

  2018年8月17日上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举办了 “中国医师节”活动,号召全院医务人员共同弘扬新时期卫生健康的崇高精神。医院领导向医师代表献上了鲜花和蛋糕,向全院奋斗在一线上的广大医师表示衷心感谢和节日问候。此外,医院还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