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睾丸严重萎缩原是疝气惹的祸

2018-08-08 1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5岁男孩肚子上鼓起一个小包块,父母认为是小问题,用手揉搓,包块消失了,男孩的睾丸也随之“消失”。医生提醒,腹部的小包块是疝气,不可随意搓揉,要及时就医,否则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IMG_8543 

  近日,一位父亲带着5岁的男孩洋洋找到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专家检查后发现,男孩的睾丸严重萎缩,通过触诊都很难发现。

  洋洋平时身体健康,怎么会出现这种怪现象,面对家长的不解,专家经过仔细咨询和检查,终于找到问题所在。

  IMG_8575 

  原来半年前,洋洋的父亲在给孩子洗澡时,发现洋洋下腹部突然鼓起一个小包块,孩子偶尔喊不舒服,但不觉得很疼,父母觉得这小包没有太大,便用手揉搓,2天后,包块消失。但几天后,包块又出现了,父母再采取搓揉的办法。

  近一个月,孩子没再长包块了。但3天前,洋洋的父亲在给孩子换内衣时,发现孩子下身异常,摸不到睾丸。5月22日,他带孩子前来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就医,得知孩子患有严重的睾丸萎缩,会导致不育。济南九龙医院专家为他精心准备了手术,手术结束后,洋洋恢复了往日天真的笑容。

  QQjietu20180711151048 

  专家解释说,问题就出现小包块上,小包块其实是腹股沟疝气,是肠子从腹股沟区孔隙掉出来形成的,虽然家长用搓揉的手法进行了复位,但容易复发,经常发作就会压迫睾丸,导致睾丸因缺血而逐渐萎缩。

  专家指出,多数人认为疝气是不需要治疗的小毛病,殊不知疝气不通过手术是很难根治的,一旦延误病情除会导致男性不育外,还会导致肠道的坏死而危及生命。

  QQjietu20180730191422 

  专家提醒道,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腹部鼓起包块,千万不要用手去揉,这可能会加重疝气,甚至导致肠损伤等严重后果,最好的方法是将孩子的臀部抬上,让疝气复原,并及时到医院找专科医生治疗,即使卡住的疝气能自动归位,也要尽早手术治疗以绝后患。

责任编辑:王琦崴
新闻关键词:疝气睾丸孩子男孩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