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员工子女除夕当起志愿者

2018-07-27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2018年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多了一些年轻的身影,他们的父亲或者母亲在医院值班,于是这一天,他们再一次来到医院,就在爸爸妈妈身边,当起了志愿者,稚嫩的脸庞满满都是胶原蛋白。

  在门诊部护士长马云的带领下,他们体验了门诊分诊、导诊服务;参观了CT磁共振室,了解先进医疗设备在明确诊断、提升治疗水平中的积极作用;参观了市三院中医特色诊疗区,接触了解了博大精深的国粹——中医中药的魅力;参观了三院的“文物”—老城墙,听马云讲述了斑驳城墙后的历史沧桑;参观了济南市医学博物馆,聆听了一辈辈老前辈、一代代三院人为了“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的永恒追求坚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前赴后继、继往开来的医者情怀。

  当他们在一张张老照片上努力寻找自己父母的影像,在抗震救灾的签名墙上寻找自己父母的名字,在门诊亲身体验父亲为病人看诊的经过,这些童心未泯的孩子们难掩兴奋的表情。而眼前的父亲看着自己的儿女,那眼神里,是满满的幸福,浓浓的爱。

  这一天的体验,竟像是在父母与儿女之间打通了秘密通道,这一刻,孩子理解了父母对医学事业的追求及工作的艰辛,这一刻,他们也许并不能够完全体会,在健康中国道路建设上,就是一个个像自己父母一样的叔叔阿姨心手相携、比肩而战筑起万千民众健康的护卫城墙。

  健康是一切的前提!

  节日,因为有他们的守护,才能安心;2018的精彩,因为有他们,才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