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女子患病“疯疯癫癫”十余年 与七旬父亲相依为命

2018-07-24 21:3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7月24日讯 “如果不是前几年给孩子的母亲看病,也许孩子的病现在不会这么重!”德州市武城县老城镇范庄村的孙大顺,今年74岁。患有脑血栓多年的老伴两年前去世,留下他和“精神不正常”的42岁女儿孙风云,父女俩相依为命。

11

 

德州女子患病“疯疯癫癫”十余年 与七旬父亲相依为命

“疯疯癫癫”10多年,与七旬父亲相依为命 

 说起“精神不正常”的女儿,孙大顺心中满是自责和无奈。

孙大顺和老伴养育了三个孩子,“精神不正常”的孙风云是他们的小女儿。10年前,结婚没两年的孙风云有一天和丈夫吵架,丈夫一气之下将她最喜欢的一本书撕掉,“就是从那时起,她就开始犯病了!”孙大顺回忆。

孙风云变得开始“疯疯癫癫”,丈夫选择了和她离婚。孙大顺只好将女儿接回家跟他们一起生活。“那时候孩子妈一身病,脑血栓、脑梗塞严重,到处借钱治病,她的病就给耽搁了!”

在范庄村的村东头,数排低矮的砖瓦房依次坐落。孙大顺和孙风云就住在其中一个大门向南小院落里。走进小院,有两间房屋,孙大顺住堂屋,孙风云就住在东边的小屋里。

12

 

德州女子患病“疯疯癫癫”十余年 与七旬父亲相依为命

13 

德州女子患病“疯疯癫癫”十余年 与七旬父亲相依为命

记者直击 

自言自语,爱看电视习惯撕东西 

平时,孙风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看电视”。在孙风云住的小屋里,土炕上铺着凌乱不堪的被褥,一张简陋的桌上摆着一台电视机,虽然电视机已经坏了,屏幕上只能看到跳动的雪花,但孙风云依然看的“津津有味”。

记者走进孙风云的房间,地上散落着她刚刚撕碎的纸屑。孙大顺告诉记者,“这是她早上出去刚捡回来的书本,没一会功夫就撕坏了。”平时出去溜达的时候,孙风云还会捡回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她会自言自语,怕生人,有时候见人就躲!”孙大顺说起女儿的病情,不免还有些欣慰,最起码犯起病来不会打人、骂人,而且村里人对女儿孙风云也挺好。孙大顺回忆说,记得有一回,女儿主动要去抱邻居家的孩子,邻居还让她抱了。

14 

德州女子患病“疯疯癫癫”十余年 与七旬父亲相依为命

父亲苦恼 

不爱洗澡不换干净衣服 

 

平日里,孙大顺如果外出有事,就会将孙风云锁在家里。如果自己在家,就会让女儿出来走走。“有时候让她出去溜达溜达,但是不敢让她走太远!”孙大顺说。

对女儿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孙大顺非常苦恼。孙风云“不爱洗澡、不换衣服、不讲卫生”。“洗干净的衣服都给她准备好了,让她换上,她连换都不换,非要穿从外面捡回来的。”孙大顺无奈地说。

靠低保生活 

父亲有生之年心愿:带女儿到医院做检查 

由于年纪大了,家里的地早在十多年前孙大顺就转让给了别人来种。现在他和女儿孙风云主要依靠低保生活,“每个季度有1000多块钱的补助,节省节省,生活勉强够用。”

孙大顺说,这些年他们一家日子过得一直很紧巴,特别是前些年借钱给孩子母亲看病治病,最后把女儿的病给耽误了不说,也没能挽留住老伴的生命。

15 

德州女子患病“疯疯癫癫”十余年 与七旬父亲相依为命

如今老伴去世两年多,孙大顺一直和女儿相依为命。但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孙大顺越来越觉得对女儿的照顾“力不从心”。他也开始担心,将来孙风云怎么办,女儿的病到底能不能治好。

孙大顺说,他有生之年最大的心愿是带女儿去一趟医院,做个系统的检查,看看女儿的病能不能治好。但是对于靠低保生活的父女俩,去医院的路费和治疗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什么时候能够攒够去医院的钱,还是未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