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二院举办病历书写基本规范专题培训

2018-07-20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病历书写,持续改进病案质量,根据近期济南市卫计委下发的《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山东省住院病案首页填报和数据质量控制工作的通知》要求,716日下午,济南市二院举办了病历书写基本规范专题培训,院纪委书记、副院长程晓麟参加活动。

  培训开始前,程晓麟副院长讲话,他指出,病历书写质量控制是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疗核心制度中的重要一项。病历是病人接受医疗救治的客观记录,书写完整而规范的病历,是培养临床医师思维能力的基本方法,是提高临床医师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大家要高度重视。他督促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切实做到学有所得。随后,病历质控专家结合医院病历现状,从入院记录、病程记录、知情同意、手术风险评估、处方、医嘱、辅助检查报告单及体温单书写、住院病案首页书写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从用词、描述方式、前后逻辑等方面逐一剖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此次培训,使医务工作者再进一步学习了病历书写规范知识的同时,也更加认识到了规范病历书写的重要性。

  病历质量是医师诊疗质量和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医院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市二院将一如既往严格把好病历质量关,更好地服务患者,全面促进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医务科 贾贞琳)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