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二院医疗团队上门为福利院孩子评残

2018-07-20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啊~~~”“咦~~~”“哈~哈”。这,是来自济南市儿童福利院里一群等待做眼部检查的孩子们特有的欢迎方式。719日上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评残专家团队一行来到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为21名患有先天性眼疾的儿童做视力评残。

  早上八点,市二院四名医护人员来到济南市儿童福利院,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印入眼帘,孩子们不同程度的先天性眼疾让人顿生怜爱之情。两名评残专家王建荣主任和韩方菊主任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一边检查一边仔细记录着孩子的病情,遇到情况特殊的孩子,市二院的评残专家还不忘停下来多嘱咐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几句。有一名叫青青的1岁弃婴患有先天性青光眼,检查到她时,韩方菊主任把她揽到自己怀中,对孩子的“妈妈”(福利院工作人员)说:“平时多注意孩子的情况,哭闹的时候多照顾照顾,因为这个病是会给孩子带来痛苦的,辛苦你了。”还有一个四岁的小男孩,工作人员说总是爱用手揉眼睛,王建荣主任刚要检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孩子患有乙肝,但王主任丝毫没有犹豫,继续按照标准检查着孩子的病情,直到检查完毕才清洗了手部,继续为其他孩子检查。

  福利院里的孩子一般并不是患有单一的疾病,而是多种病症集一身,他们普遍十分抗拒与陌生人有肢体接触,这给评残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但市二院的专家们十分耐心认真地为孩子们进行检查,孩子们感受到了她们的关爱,都积极地配合着。

  最终市二院的眼科专家们顺利完成了21名眼疾儿童的视力评残工作,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对专家们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市二院专门派专家为福利院的孩子们上门评残,既减轻了福利院的工作压力,也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宣传科黄烁)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