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二院迎暑期儿童眼病就诊小高峰

2018-07-12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暑假来临,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斜弱视与小儿眼病诊室里人头攒动,配镜中心更是人满为患。  “孩子上学没时间检查眼睛,这不趁着暑假,带孩子来医院查视力,重新配眼镜。”王女士说道。“平常一天接诊量大约在六七十位,暑假一天增加到一百二、三十位。”市二院斜弱视与小儿眼病专业组主任医师初宪华如是说,暑假期间来诊治眼睛的绝大多数是学生,其中不乏小学生,大多数患儿是由于屈光问题来院就诊。

 

  

初主任表示,暑期眼科出现儿童眼病就诊高峰的现象并不是件好事,某种程度上反映出部分家长对于给孩子定期散瞳验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不是很明确。她建议家长们每个学期中间和结束时都要给孩子检查视力,并和前次作比较,如果出现视力下降,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而对于已经有近视的孩子更要经常检查视力,了解视力的变化,每年暑假、寒假都要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验光。初主任还重点强调,家长们要引导孩子合理使用电脑和手机,并控制每次的使用时间。如必须长时间使用的话,可过一段时间休息一下,闭目养神,或是眺望远处的物体,使睫状肌得到放松。(李嘉宁)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