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牵手”社会资本——庆松微创医生集团章丘协作医院揭牌

2018-06-27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王琦崴)26日下午,济南市章丘区妇幼保健院,“山东庆松微创医生集团章丘协作医院”正式揭牌,拉开了微创诊疗资源下沉的序幕。

  山东省《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做实医联体和医共体,支持引导非公立医疗机构等参与医联体建设,这一背景下,山东庆松微创医生集团于5月22日完成注册,系省内首家微创医生集团。

  山东庆松微创医生集团创始人苗庆松从医20余年,致力于腹腔镜、胆道镜、输尿管镜等各种微创手术的治疗,曾任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微创外科主任,已开展各类微创手术万余例。他表示,此次与章丘区妇幼保健院“牵手”,意在整合基层公立医院资源,实现微创诊疗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基层患者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据悉,庆松微创庆整合齐鲁、省立等多家三甲医院50名知名专家资源,从前列腺、甲状腺、疝气、泌尿性结石等六大病种入手,与基层卫生院所进行深度对接。

  章丘区妇幼保健院年门诊量30余万人次,住院1.6万人次,年接产新生儿近万例,占全市分娩量的70%,居济南地区所有医院第二位。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治国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坚持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弥补该院少儿微创等诊疗的“短板”,进一步提高医院诊疗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活动当天,章丘区微创诊疗新进展培训班开班,齐鲁医院、省立医院等专家就基层医院如何怎样开展好微创手术等进行了业务研讨与培训,章丘区各医院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