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完成2017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审工作

2018-06-20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为不断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规范医院新技术新项目管理,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6月6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审会,对2017年度临床医疗、医技科室申报的22项新技术新项目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逐一对新项目技术要点进行了5分钟综合自述,并就专家们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专家组根据评审标准从项目的先进性、实用性及普及性入手,综合考虑项目的背景意义、查新内容、技术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关键与难点、技术掌握程度、适应症及禁忌症、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和防范措施以及开展例数等方面内容逐项进行评价打分,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评审专家组由7名专家组成,评分实行回避制度,评审专家均无负责项目。评分结果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得分为最终成绩。根据医院新技术新项目评分标准,此次评审会共评出重大项目1项,较大项目10项,一般项目6项。

  评审会后,医务科对评审结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公示工作。通过本次新技术新项目评审,医院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院级新技术、新项目的审批管理和参评监督考核机制,激励各临床科室不断创新,发挥专业特长,促进医院学科学术、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