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二院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18-06-19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根据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市卫计委文明办安排部署,济南市二院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引导职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社会风尚、倡树文明新风。 

  端午节来临之际,院工会、团委,与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了端午送健康活动,为住院的糖尿病患者送上了节日健康礼包。礼包中包含一个驱蚊药包和一份糖尿病防控宣讲单。驱蚊药包由医务人员采用艾草、忍冬等中草药配置,能够在夏季有效驱除蚊虫,防止叮咬。院团委、妇委会还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健康驿站”匡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端午送健康”义诊活动,为社区百姓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志愿者们对居民的视力、眼前节、眼底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针对老年人眼病预防、老年人视力保健、老花镜的配制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志愿者还向居民赠送了驱蚊药包,义诊活动获得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院离退休职工管理科联合工会、妇委会开展了端午节走访慰问送爱心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送去诚挚祝福及节日慰问。 

  在开展相关活动的同时,医院还充分发挥新闻媒介的宣传导向作用,切实加强对传统节日的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参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