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我携手,愿“世界无烟”

2018-06-04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让你我携手,愿“世界无烟”       

  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我市控烟履约进程,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高新院区: 

  5月30日,该院高新院区“百姓健康大讲堂”团队走进高新区春晖小学,开展了控烟宣传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 

  高新院区副院长高文佳通过身边生动的事例与形象的比喻使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同学们参加了现场的签名活动,写下了“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郑重承诺。把倡导和创建无烟环境,提高身体健康素质的种子根植在心里,争做积极践行者。 

  高新院区“百姓健康大讲堂”团队还为老师和同学们发放了控烟知识宣传读本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册,并开展了小学生“盐与健康”问卷调查。 

  卫生综合科主任王德林讲解了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对注意饮食卫生和正确洗手在预防诺如病毒感染和传播中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点讲解。 

  5月31日上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了“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净化空气,保护环境卫生”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副院长侯宗来宣读了控烟倡议书,为保洁、保安的控烟监督员带上崭新的袖标,工作人员在门诊大厅发放了控烟宣传单,呼吁广大医务人员和市民关爱健康,主动戒烟,远离烟草危害,享受健康生活。 

  为加大控烟宣传力度,该院在医院各区域制作展示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在大屏幕上播放禁烟宣传画报,在医院办公群发出禁烟控烟、关爱健康的倡议书。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和心脏病”,该院特别制作了宣传展板,以直观的极具冲击力的画面效果使广大居民认识到烟草危害是冠心病、中风和外周血管疾病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从而主动远离烟草,回归健康。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