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世界无烟日】拒吸第一支烟,不做吸烟新一代

2018-06-04 16:53:00 来源:健康海阳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第31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海阳市辛安中心卫生院公卫科的医务人员在辛安一中开展了“世界无烟日”的宣传活动。

     

  该院医务人员紧紧围绕“烟草和心脏病”的主题,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宣传活动,全体师生踊跃参加。

     

  活动现场,该院医务人员悬挂主题横幅,向师生们详细的讲解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并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彩页,倡导广大师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学校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创建更多的无烟校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体师生在主题横幅上签名,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认可,并作出承诺,坚定无烟信念,践行控烟理念。

    

  海阳郭城中心卫生院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联合郭城镇第一初级中学,于5月30日组织健康校园讲课,并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签字活动,倡导广大中小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

    

  海阳朱吴镇卫生院联合朱吴初级中学发动学生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横幅上签字,倡导广大中学生承诺”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

  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吸烟区

  为营造无烟就医环境,保障就医病人、家属及全院职工身体健康,龙山街道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设立了新的室外吸烟区。

  

  龙山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指导患者戒烟和正确使用戒烟药物、控烟品,对新入院的病人,护士对其进行控烟教育,把禁烟教育纳入对病人健康教育的内容。全院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戒烟,带头戒烟。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