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受邀参加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 互联网医院建设广受好评

2018-05-19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5月17日,第十三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参加此次交流大会场景式主题成果展。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徐洪玉受邀参加微医健康险平台启动仪式,并在媒体采访区集中接受了省内多家主流媒体采访。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参加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论坛并受邀作主题交流报告。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省卫计委副主任马立新了解省立三院互联网医院

     

  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省卫计委规划信息处处长迟蔚蔚了解省立三院互联网医院

   

  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徐洪玉接受媒体采访

  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徐洪玉受邀参加微医健康险平台启动仪式

  在主题成果展区,省立三院互联网医院展台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各界同仁络绎不绝,大家对医院互联网医院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省卫计委副主任马立新、省卫计委规划信息处处长迟蔚蔚等领导实地参观了医院互联网医院展区,了解了医院商保在线理赔、远程培训、医联体内分级诊疗一键转诊、远程检查检验申请预约等功能,体验了远程诊疗、家庭医生线上签约服务功能,对省立三院互联网医院的发展表示肯定。

        

           

  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论坛,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作题为《互联、共享、开放、惠民——山东省立三院互联网+医疗的建设实践和思路》的交流报告。吕院长从医院的基本情况、医院互联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医院将在省卫计委的直接领导下,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契机,整合资源、共享平台、惠民健康、互利共赢,努力在互联网医疗大潮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交流报告独具特色的互联网+革新文化、详实的数据资料和大气磅礴的演讲赢得了各位同仁的由衷赞许,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大会是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和《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联合世界卫生组织卫生信息与信息学合作中心共同举办。大会围绕“大卫生 大健康 大数据 大产业”主题,对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进行研讨,旨在加快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推动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作为山东省医改的排头兵、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试验田、山东省内首家互联网医疗试点单位,正处于互联网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期,参加此次主题展示与主题交流,是对省立三院互联网医院既往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也对省立三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医院将努力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互联网+医康养平台的建设,运用大数据推动医康养产业的发展,为健康山东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