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开展感染防控专题培训活动

2018-03-23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提升院感防控能力,规范医护人员护理,确保临床护理质量和安全,近日,济南和谐妇科医院举办了“预防院内感染 提升护理技能”全院感染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对医护人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和严格考核。

   

  培训活动中,济南和谐妇科医院护理部主任焦阳从医院感染爆发典型案例、医院感染爆发定义、医务人员在医院感染中的作用、医务人员的卫生职业防护、洗手与卫生消毒以及标准预防的内容六大方面对医院感染防控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大家学习中国医院协会院感管理委员会提出的以医生为主导的院感防控、文化感控、多学科合作感控和循证、精准感控新理念。

  医院感染管理与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息息相关。对此,焦主任表示:加强医院感染防控管理能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通过本次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防控的认识,提升了院感防控能力,对进一步规范管理,防止院感发生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