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疾病在春季易加重或反复 泌尿专家提醒:在做好保暖前提下应规律排尿

2018-03-20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伴随我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升级不断加快,人们的健康理念也在逐渐发生着变化,从“治病”向“治未病”的转变,使更多人开始注重日常保健这一健康管理新模式。近日,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济南九龙健康中国2030大型泌尿健康普查专项行动走进英雄山。 

    

  以实际行动促进全民健康 

  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济南九龙健康普查走进英雄山 

  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实际行动促进全民健康。近日,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大型泌尿健康普查专项行动走进英雄山。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咨询的百姓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近200名群众提供了诊疗、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免费为他们进行测血压、心理咨询等。济南九龙秦晓四主任针对老年人春季常见病,与部分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现场不少老人们高兴地说,“去医院检查身体要交钱、还要排队,没想到今天在这还能有健康普查活动,你们也真是太有心了。” 

  前列腺疾病在春季病情易加重或反复 

  在做好保暖前提下要养成适量饮水、规律排尿好习惯 

  在活动现场,80多岁的孙大爷与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的秦晓四主任聊了很久。原来孙大爷患有前列腺疾病多年,起夜次数较多。秦晓四主任耐心的为孙大爷分析病情,并叮嘱其生活注意事项。秦主任表示:“前列腺疾病患者在春季病情易加重或反复,特别是患前列腺增生的中老年人,春季病情极易恶化,重者可引发急性尿潴留、肾积水。由于春季人们排汗少,饮水量不多,排尿也就相应减少,尿道得不到正常冲洗,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前列腺疾病发病率上升。春季在做好保暖的前提下,要养成适量饮水、规律排尿的好习惯,同时不酗酒、不吸烟,注意个人卫生,保持饮食清淡。如果发现自己有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畅等症状,应该尽快就医。” 

    

  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此次大型泌尿健康普查专项行动,现场反应热烈,深受群众的欢迎。秦晓四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医院将持续投身于公益事业,不定期地开展关注民生的大型健康普查活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真心真意的为人民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