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健康知识竞赛,奖品都被患者家属“抢”走了

2018-03-19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知道,我来答,正常高血压的范围是高压……,低压……” 

  “回答正确!”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认可,一盒抽纸递到了这位大妈的手上。看着自己答题正确赚到的“奖品”,大妈笑得合不拢嘴。 

  这样的场景发生在3月13号下午,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病房,一场 健康宣教“知识竞赛”正在举行。参与竞赛的不是护士,不是实习生,恰恰是来自病房的陪人家属。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竞赛…… 

  “健康中国”的道路上,健康宣教人人需要,这个工作必须要做,可是如何做好?如何让大家愿意来听课?如何在听课之后真正掌握知识,学为己用?讲什么内容?怎么 讲?如何让“听众”不走神还能记得住? 

  护士长刘玉把这些问题在心里反复琢磨,与主任翟秋菊商量之后决定干脆直接授课后组织竞赛,为课堂上参与积极、听课认真、掌握要点的“三好学生”发放奖品。 

  这一形式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欢迎,护士办公室里俨然一个小课堂,此次授课主要选择了《脑卒中、高血压病人的自我管理》,怎么吃盐?每天吃多少盐?血压的正常值,如何平稳控制血压?吃不吃降压药能不能“自己说了算”等等,所有知识点都是百姓关系最密切的,是他们最需要的。听得懂,记得住,做得来,这才是宣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科室举行患者健康知识有奖竞赛活动,使患者及家属获得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增进了医患感情,是健康促进医院创建过程中的有益尝试,更是对“健康中国”目标建设的实际响应。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