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医护工作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31 17:05:00 来源:长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邯郸市第三医院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观看聆听省两会报告。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1月26日讯(记者 武萌)1月25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一大早,邯郸市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就聚集在值班室收看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范肃洁接受记者采访。武萌 摄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许勤省长提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作为邯郸市眼科学科带头人,邯郸市第三医院53岁的青光眼科主任范肃洁感慨地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我们一直努力在完善邯郸地区的近视眼防控体系和糖网的筛查体系建设,也致力于青光眼、白内障的贫困救助体系的深入开展。省长的报告让我更加坚定了为老百姓接着办实事这一信念。我们将在致盲性眼病的防治上继续寻求新的突破,更好地为眼病患者排忧解难!”

    李九强接受记者采访。武萌 摄 

  “慢性疼痛病是一个医疗难题,在老年人中发病率很高。在过去五年,慢性疼痛病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开设了疼痛科病房,增加了新设备,也配备了更多医护人员,作为医生我特别欣慰,也看到了希望,工作更加充满干劲儿!”37岁的疼痛科医师李九强告诉记者,“许勤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安不忘危、稳不忘忧’,让我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希望能够在这一领域的研究上有所突破,为更多患者减除痛苦!”

    常晶晶接受记者采访。武萌 摄 

  23岁的护士常晶晶说:“认真聆听了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质量成就未来’感受颇深。作为一名护士,我也要内化质量自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坚守好护理岗位,为患者带来全心全意的优质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备受鼓舞,“我们要将报告精神深入结合到医护工作中,为老百姓服务,给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坚守医护岗位,为河北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