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九龙医院携手京沪名医及书画家送“福”到家 下乡慰问 助贫困户健康过新年

2018-01-31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携手京沪名医何长民及书画家姜灵精准扶贫大回访走进济南商河县三合庄村,与村民们写春联过新年。大家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一边欣赏书法艺术。相比于购买春联,村民和书法家面对面,既能亲眼目睹书写过程,品味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又能随心所愿,表达最真实、最贴心的愿望。 

    

  2分钟写一副对联 

  人气太旺,书法家忙不过来 

  “别着急,一人一个,人人有份。”书画家姜灵说,姜灵是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油画学会会员,山东鲁商书画院理事,齐鲁晚报书画院特聘画家,山东圣邦美术院研究员,山东教育书法家会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艺术委员会特聘书画师 。作品曾获“中华世纪之光”全国书画展优秀奖等,他写的春联很受欢迎,在现场忙活得根本停不下来。这种情况下,写春联既得讲究美感,还得讲究效率。姜灵手中握笔,2分钟就能写出一副对联。虽然很忙活,但是看到大家满意的笑脸,他也觉得很满足。 

    

  送“福”到社区 

  济南九龙医护人员走访慰问因病致贫困难户 

  天气寒冷,阳光独好,济南九龙医院专家秦晓四带来医护人员走访孤寡老人以及困难户,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等生活用品,秦主任还亲自为老人体检,医护人员仔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环境、身体健康状况,测量血压时,济南九龙医护人员发现这里的老年人健康意识大多还是很淡薄,存在很多的疾病认识误区,例如:身材瘦的人就不会有高血压、不想上厕所就少喝水、生病了就自行买药吃…… 

    

  “你们比亲人还亲”,看到济南九龙医护人员不仅为他们带去礼物还亲自为老人体检,叮嘱老人日常习惯,大爷大妈们笑逐颜开,一个劲地拉大家进去坐。据负责人介绍:在三合村生活的有很大一部分是贫困的,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是失独老人,有的是空巢老人,他们都是最需要得到社会救助的。 

    

    

  用行动帮助他们 

  济南九龙公益扶贫活动一直不曾停歇 

  一袋米、一桶油并不贵重,但济南九龙医护人员的爱心行动告诉大家:谁都不曾被遗忘,社会就是你们的大家。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2018将一如既往,借助自身医疗资源优势,通过精准医疗这种模式逐步解决村内部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状,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奔小康的道路上没有负担的健康前行,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