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 与爱同行 济南九龙医院携手博导何长民教授春节慰问孤寡老人

2018-01-31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老人现如今已经上升为整个社会道德层面建设。但是,现如今,“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有很多,并且还在逐年增加,一系列社会问题也随之而来。空巢独居老人问题背后,显示出关爱老人的重要性。爱老敬老、与爱同行,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携手博导、上海长征医院何长民教授及第一书记姜灵走进济南商河县三合庄春节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 

    

  筑爱暖巢、爱心传递 

  让空巢老人不在“空心” 

  上海长征医院何长民教授表示,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由于子女工作、学习等原因,独守“空巢”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虽然当今是一个信息化高度发达的时代,子女可以通过电话、网络视频跟父母进行交流和沟通,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他们精神上的安慰。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空巢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他人的依赖性越来越高,心理上也就越来越脆弱,对养老服务需求也日益迫切。 

    

  据了解三合庄的年轻人大多都外出打工,村里空巢老人居多。济南九龙医院志愿者们在年底为老人们送医、送药、送知识、送健康,志愿者们早已根据村民的构成特点和健康需求提前做了充分准备。 

    

  济南九龙医院还邀请了书法家姜灵为村民写对联,前来领取对联的村民笑不拢嘴,村民李阿姨告诉记者“农村人就是讨个喜庆和如意,对联上满满的祝福语太好了,并且字这样漂亮,等春节的时候就贴上,春节完后再保存下来......”整个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充满欢声笑语。 

    

  关爱孤寡老人爱老敬老 与爱同行 

  济南九龙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济南九龙医院的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们近期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冰雪天气少出门、注意防寒保暖,表达了对老人的美好祝福,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及时拨打帮扶联系人,慰问人员还对老人房屋庭院及周边积雪进行了清扫;老人热泪盈眶,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当今老龄化加剧的社会里,越来越多的老人需要社会的照顾与关怀。今后,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的志愿者们也会一直携手并进,用心去关爱老人,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