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和谐妇科:温馨就医环境只为女性健康

2018-01-31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温馨的环境为患者提供自然和谐、宽敞舒适的坏境,便于病人休息与康复。 

    

  温馨的就医环境 

  温馨的就医环境使检查、治疗、住院位置设置合理,道路、标牌、示意、导向细致明确,与周围环境形成一种协调的组合,并设置迎宾、导医人员,使患者从停车就受到迎宾人员接待和指导,给患者创建一个温馨、方便的就医环境。 

  在各病区走廊、大厅摆放盆景,给患者营造了一个温馨、优美的环境。 

  室内环境设施,整洁清静,色调柔和,通风采光良好,空气清晰,除了使病人安适外,对医务人员来说,也会感到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心情舒畅。 

  医师和护理人员的值班室,应该设在专科各病房的中心位置,成扇形展开,这样既方便病人,也便于医务人员掌握病情,及时发现新问题和新变化。 

  温馨的病房环境 

  病房就是病人的家,设置家庭化病房,使住院患者有在家的感觉。患者从熟悉的家庭转入陌生的病房,对病情的忧虑、恐惧,在心理上造成很重的负担,因此,创建温馨、自然、和谐、舒适、宽敞、明亮的病房环境是非常重要的。病房四壁应选择比较柔和的色调,以利病人保持宁静的心情疗养。医院勤换床单和枕套,保持清洁,使人感到舒心。病房中间,要留有活动空隙,避免过分拥挤。病房内设施齐全,电视、空调、冰箱等,并设有独立卫生间。不同等级房间配备不同需求设施。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