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与市公安局签订公安民警伤病救治“绿色通道”合作协议

2018-01-29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9日,山东省卫计委、济南市卫计委与济南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公安民警伤病救治绿色通道签约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作为卫计系统签约单位之一,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士懂代表医院同副市长吴德生签定了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副市长吴德生指出了开通公安民警救治“绿色通道是推动济南市公安队伍建设,加强从优待警工作的重要工作,对实现畅通医警联系渠道,深化联动协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医警联合,为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 

  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有的积劳成疾,有的因公受伤、致残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为公安民警开通快速救治伤病“绿色通道”,是该院支持公安工作、建设现代泉城的务实行动。 

  多年来,市三院同各级公安部门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医警联动,积极维护公众利益和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还将依托医院专业优势,安排专人负责 “绿色通道的协调工作,成立医院领导小组及救治工作办公室,制定紧急救治工作专项实施方案及就诊流程,配备专门联络员。如遇到公安民警因公负伤、在执行公务中突发疾病需要重症急救时,医院将第一时间畅通绿色通道,从技术力量、医疗设备、医务人员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提供一站式紧急救治,最大限度的保护伤病者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