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红十字会启动“红十字·光明行”活动 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补贴手术费用

2017-12-23 1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3日,济南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心单位济南新视界眼科医院,启动“红十字·光明行”白内障复明工程暨专项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白内障公益筛查及复明手术资助活动,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鹏,济南市卫计委副主任成昌慧,济南市红十字会赈济处处长张进,市中区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项利军、北京大学附属航天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张仲臣、济南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卓玉瑞,历城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马临森等各区县红十字会领导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济南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鹏、济南市卫计委副主任成昌慧授牌 

  济南市红十字会赈济处处长张进在启动仪式上提到,济南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此次公益活动,为了推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市红十字会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部署,确保白内障公益救助活动顺利进行。接下来,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为集中实施的白内障筛查和手术提供有力的人力、物力保障。相信在专科连锁眼科医院的技术支持下,在白内障专项基金的资助下,“红十字·光明行”白内障复明工程一定会成为我市贫困白内障患者的一件大喜事。 

  

  济南市红十字会赈济处张进处长讲话 

  

  捐赠仪式 

  济南新视界眼科医院卓玉瑞院长提到,“新视界眼科医院一直在做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坚持深入偏远山村、社区、街道,为出行不便的居民送去我们的爱心、技术和服务,这一次与济南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白内障复明工程,让新视界眼科医院的公益事业从此有了政府的支持。”卓院长还提到,作为“红十字·光明行”活动定点医疗服务机构,济南新视界眼科医院一定会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济南市红十字,帮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希望。 

  

  启动仪式 

  据了解,“红十字·光明行”白内障复明工程到2020年12月31日截止,上海深界健康管理咨询中心向济南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设立“白内障专项公益基金”。活动受助对象为持济南市户籍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包括城市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其他持有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贫困人群。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红十字·光明行”活动将对手术患者个人自付部分进行全额或部分援助,根据具体情况每例手术援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0元。白内障救助专线:0531---55728888.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