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过后 济南九龙医院志愿者体验快递员工作

2017-11-14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双十一”网购高峰刚过,快递业的忙碌随即拉开帷幕。一天工作12小时,一辆电动车装上百件货品,快递员坐上去只能露出脑袋……近日,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志愿者体验快递员这一职业,体会他们背后的酸甜苦辣。

  一天工作12小时,一辆电动车装上百件货品,快递员坐上去只能露出脑袋……志愿者跟随快递员采访发现,面对满仓包裹,不少快递员加班加点,平均每3分钟就要送出一单。”快递员边整理手中的快件顺序边说,“送件之前脑子有张‘地图’,要提前算出怎么送最省时,把快件按顺序装好。

  “天天转,就连哪个路段有坑、哪条路上有几根电线杆都很清楚了。” 刘师傅说,自己负责的范围不大,却总是要来来回回,不停地往返,所以安排好路线尤为重要。每到一处,刘师傅的动作都是一致的:迅速拿件、下车,跑到目的地,进门、送件,再冲回车里,前往下一站。在业内,一单快递称之为1票,一般是3分钟送1票,快的时候平均1分钟1票。 “一天下来,车子要跑100公里,加上人力跑的,差不多要走300多里路。”

责任编辑:王琦崴
新闻关键词:快递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