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狂欢背后的故事 泉城义工济南九龙志愿者角色转换之今天我是快递员

2017-11-13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网络在人们生活的更大化普及,双十一带来的社会影响也越来越大,国家邮政局预计2017年“双11”快件业务量将达到15亿件。而根据2016年天猫双十一数据统计,交易额也达到了1207亿,创造了世界纪录。 

  

  网友买买买,最辛苦的当属快递员朋友们了。探访狂欢背后的故事,走进不同人群的双十一,泉城义工济南九龙志愿者角色转换之今天我是快递员,跟随快递员王先生体会快递行业的辛酸苦辣。 

  

  将送快递当作事业经营 

  快递员王先生说喜欢自己的工作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早上6点,快递员王先生开始准备一天的配送。他熟练地把货依次放进各个区域的格子里,扫描,装车上路。来济已6年的王先生已经参加过5个双十一了,刚刚升级为准爸爸的他说,“平时可能一个小区100多个件,双十一至少翻倍。几乎每天都需要加班到晚上十点,这样的状态,从双十一后的第2-3天起,起码持续一个月。” 

  

  

  王先生表示,一小时30多块钱。双十一自己一个月的收入差不多是平时3-4个月的总和。“但其实作为快递来说,这个辛苦钱来得太辛苦了,整个双十一期间人的状态都是极度透支的。”王先生现在有自己的承包站,他说他喜欢自己的工作,早已把送快递当作自己的事业经营。 

  角色转换之今天我是快递员 

  济南九龙志愿者人文关怀亲身体验“一小时快递” 

  

  

  为了真实了解快递行业的辛酸苦辣,济南九龙志愿者人文关怀亲身体验“一小时快递”。在体验过程中,一车货物济南九龙医院志愿者还是从早上9点半,送到了中午1点。送完最后一件快递,济南九龙志愿者徐先生长叹一口气,“真的是太辛苦了!”徐先生表示,在非常规时段派件的背后,快递员们除了需要面对巨大的任务量,还要应对客户的质疑与不理解。而客户认为的黄金送货时间,对于快递员们又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今天的角色转换体验,我认为意义非凡。希望大家在以后收发快递的过程中,对快递员师傅多点细心、耐心、尊重和宽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济南九龙志愿者徐先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