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和谐组织签署百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2017-11-06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了更好落实济南和谐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医疗护理安全,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院医务科特制定了医院安全生产责任书,各科室负责人带头在责任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责任书上,明确了济南和谐在日常工作中的目标:杜绝医疗事故、差错以及死亡事故的发生。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火灾隐患整改率达90%以上,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率达100%,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保管、使用合格率达100%。杜绝重大设备事故,氧气、配电室及水、电等重要设备设施等,绝对正常运行。杜绝医院感染的发生,毒麻药品、放射源、消毒隔离等重要环节的管理合格率达100%。做好新入院人员岗前培训,包括医院规章制度、医疗工作流程以及医院感染等。各种医疗文书书写及处方点评符合规范要求,增加医务人员的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按照审批的执业许可证范畴进行依法执业执业,杜绝超范围执业。 

  

  同时责任书上也明确了济南和谐各科室的责任,实现医务科牵头,各科室紧密配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培训。医院建立医务科为主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督促各科室务必做到制度健全,责任到人;每周对医院各科室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大检查,记录齐全;医务科加强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医疗事故发生。后勤科做好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经常性消防安全工作,按要求做好消防基础设施和配备消防器材。 

  

  通过上述实际可行的举措,一个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在济南和谐医院形成。同时借助专题培训、安全知识考核、签订安全保障责任书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大大提高了济南和谐掌握标准、规范行为、提升技能、保障安全等方面的意识。 

责任编辑:王国栋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