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卡瓦心脏中心成功为出生23天先心患儿实施手术

2017-11-03 11:35:00 来源:宁夏健康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银川卡瓦心脏中心刘迎龙专家团队成功为一名出生仅二十三天的复杂性先心病患儿完成了手术,这是卡瓦心脏中心自成立之初完成的第二例低月龄先心手术,同时也是首例低月龄开胸修补手术。 

  20171102145450052156.jpg

  天使降临却是先心病患儿 

  10月4日,家住吴忠市同心县豫海镇城北村的马有科,满心欢喜的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孙子马金宝,然而高兴没多久就被医生告知,刚出生的小金宝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复杂性先心病:肺动脉闭锁、室间隔缺损、三尖瓣大量返流及动脉导管未闭等多种先心病症,如果不能马上进行手术,随时有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宁夏红十字会开辟绿色通道,爱心援助 

  情急之下的马有科一家将小金宝转入银川卡瓦心脏中心,但是听闻手术费后,马有科泪流不言,一家人只能抱头痛哭。原来马有科一家是当地低保贫困家庭,全家仅靠儿子马林一人打工维持日常开销。面对此景,卡瓦心脏中心建议马有科联系宁夏红十字会,看能否为小金宝提供救助。宁夏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赵虎接到求助电话后,与卡瓦心脏中心核实小金宝的病症情况,积极介入救助,同时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沟通,开辟出绿色通道,同意让卡瓦心脏中心先为其实施手术,再完善相关资料。 

  20171102145501031673.jpg

  国内一线小儿心脏专家主刀救治 

  刘迎龙教授团队与中心团队立即展开会诊,针对其低月龄、低体重、病情复杂等多重因素制定了严谨的手术方案,并对手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予以充分考虑,在术后的监护关键环节上,由市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为小金宝的术后恢复保驾护航。在多方努力下,小金宝终于在出生后的第二十三天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的修复手术。 

  此次低月龄、低体重的先心患儿的成功手术,让卡瓦心脏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同时也鞭策着卡瓦心脏中心团队在与刘迎龙教授的不断深入合作下,更好的服务宁夏地区及周边省市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在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政策支持上,卡瓦心脏中心作为银川市人民政府“免费救治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定点医院,通过多点宣传,让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的先心病患儿家庭受益。 

责任编辑:王国栋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