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开展中医中药进社区义诊活动

2017-10-31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28日,正值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包括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等资深专家到万象新天社区开展了“中医中药进社区”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热情的群众将义诊团层层包围,尤其中医科专家的诊台前更是围了个水泄不通,许多老年人向专家们细致描述自己的病症不适,问诊、脉诊、体检,专家们仔细检查、耐心回答,尽力让每一位来诊群众得到满意的答案。 

  为了使更多群众享受到中医药带来的实惠,使更多人了解和体会传统中医药的神奇魅力,中药房还特地分装了独立包装的中药配方颗粒、中医中药知识宣传页分发给现场的300余位群众。 

  在义诊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有一位病患的出现将义诊活动推向了高潮。原来这位患者患有习惯性脱臼,在家里睡觉时不慎压着左臂,导致左臂脱臼,听说市三院有外科专家,特意跑过来求助;外科专家现场进行左臂复位,上演了一出“手到病除”,只见专家如武侠电影中的大侠一般,一拽一拉,就将患者的手臂重新接好,周围响起一片掌声。最后,外科专家还不忘暖心地提示患者要注意手臂状况,要时常去医院检查。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义诊群众500余人次,护理志愿者为群众测血压余300余人次,发放中医中药宣传单千余份。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