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巾帼文明岗风采展示预演

2017-10-31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不忘初心,做人民健康的卫士。济南市卫计委妇委会于2017年10月27日下午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卫生计生系统巾帼文明岗标兵岗风采展示预演活动。本次活动由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妇委会承办,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振民、市卫计委妇委会主任崔蕾、市卫计委团委书记邓阳、市二院党委书记牟鑫四位评委及参展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展演以舞蹈、情景剧、朗诵、说唱、快板等形式展示了卫计人以患者为中心,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形象。市中心医院《重生》将车祸现场的急救搬上舞台,展示了急救现场医务人员有条不紊的抢救;市立五院急诊科以救治一位失去女儿的大妈展开剧情,展示了急诊工作人员不仅担负着急救工作,还要用爱心温暖着就诊的每一位患者,整个剧情流淌着暖暖的爱意;市儿童医院的歌舞《让爱住我家》,脑瘫患儿稚嫩的歌声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潸然泪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卫计人肩上的责任;市妇幼保健院的《你好,新生命》展示了产房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迎接一个个新生命的工作场景;市二院《我是你的眼》展示了白衣天使带给患者的不仅是光明还有对生活的希望和梦想。每一个参展单位都用心展示了巾帼文明岗女性同胞们工作的细心和爱心,她们用温柔的心感动着患者、感动着这个社会,充分展示了济南卫计人的巾帼风采。 

  演出结束后评委对每个单位的演出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建议。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振民首先向参加巾帼文明岗演出的成员表示感谢,感谢她们为济南人民健康所付出的辛苦和汗水,感谢她们为济南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在对参演单位的演出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张振民副主任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所有参加演出的单位要本着岗位性、真实性准备节目,在此基础上增加演出的艺术性,认真准备参加11月7日市妇联举办的“全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风采展示活动”,争取在全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风采展示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展示济南卫计人的巾帼风采。(通讯员 李云霞)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