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走失黄手环”免费发放公益活动在济南启动

2017-10-27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10月26日,“防走失黄手环”免费发放大型公益活动在济南百花公园正式启动。活动由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山东漱玉平民大药房共同举办。据悉,此次活动是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社区公益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继2017年9.21“世界老年痴呆日”系列公益项目启动后,在推动社会关注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领域后续深化开展的又一公益项目。 

  “防走失黄手环”是国际认可的防止失智老人走失的一种标识。自2012年中央电视台发起防止和帮助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走失以及顺利回家的黄手环运动开始,越来越多的个人志愿者、社会团体及机构都开启了推动社会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公益步伐。 

  据漱玉平民大药房的市场部经理刘彦会介绍说,接下来,漱玉平民大药房将联合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在全省13个城市、900家门店同时向会员长期免费发放“防走失黄手环”。据悉,2015年漱玉平民大药房等百强医药连锁已联合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基金发放“防走失黄手环”10万个,成功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而此次再次发起“防走失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彰显了企业推动社会关注阿尔茨海默病、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决心,也是推动该项公益事业实现机制化、长期化发展的举措。 

  同时为了丰富防治阿尔茨海默病宣传形式,加强宣传效果,漱玉平民大药房及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爱心公益金接下来除了免费发放“防走失黄手环”外,还将配合发放防治阿尔茨海默病知识手册等,并走进社区开展专门知识讲座,有效普及相关科普知识。 

  活动现场,还为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捐赠了包含保健品、白云山板蓝根等家庭常用药在内的健康大礼包,以及被子、油米等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王琦崴
新闻关键词:防走失黄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