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仁济6S管理成果发布 高效团队追求显微外科百年品牌

2017-10-20 19:10:00 来源:中原健康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原健康网讯(图/文 王芳芳) 10月19日下午,郑州仁济医院以“改变从6S开始 6S从我们做起”为主题的“6S管理成果发布会”圆满召开,该院各级领导、集团老师、行业同仁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发布会。

   

  图:6S管理成果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侯建玺院长、河南省医学科学院聂伟院长分别做出重要讲话。此外,发布会邀请到了管城区卫计委张勇副主任,上海宏信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一级咨询师邹小宁老师、赵凌珺老师,以及郑州仁济运营院长叶琼钰等,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图:郑州仁济运营院长叶琼钰回顾6S的推动历程

  会议现场,郑州仁济医院叶琼钰副院长进行《精细化管理6S导入》主题讲座,分别从理论知识及具体事情两方面,详细介绍医院实施“6S管理”7个多月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现场比赛汇报环节,晋级决赛的急诊科、外三科、手术室、药械科以及康复科五个科室,依次将科室成果进行汇报,内容涵盖多项:自“6S”推行以来的各项行动和效果;推行过程中的创新点、闪光点等;作为体验者与见证者,科室职工及病友分别发表感言。向与会人员展示6S推行的效果:环境的改善、设备的升级、医疗品质的提升、安全的更高,患者的满意等等。“养成良好习惯、保障病友安全、将6S持续推行下去”是汇报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句子。

  在激烈地角逐中,集团总部赵凌珺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康复科荣获第一名,手术室、外三科获第二名,急诊科、药械科获第三名。

   

  图:侯建玺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随后,侯建玺院长在讲话中提到:“6S创建7个月以来,全体员工充分发扬仁济人‘狼’性团队精神,吃苦耐劳,从自身做起,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正因此,医院办公环境、经营管理、安全素养等工作均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

  “6S作为集团‘一张网络、一个体系、一家医院’工程的第一步非常重要,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做好这项工作。”对今后如何继续巩固和提升6S工作,侯建玺院长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总结经验,加强6S工作。继续保持已取得的成绩,并不断提升,将6S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以推进6S为契机,带动其他工作提升。最终,借助“6S”这个载体,逐渐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管理运作体系,使“6S”在医疗行为和医疗管理中发挥更大的能效。”

   

  图:河南省医学科学院聂伟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河南省医学科学院聂伟院长对本次活动表达了充分的肯定,称“仁济医院已步入发展的快车道”。“6S还需进行深化,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患者感受"的总目标相结合,在美化环境、提升舒适安全的同时进行JCI标准。滚石上山、目标JCI!”

   

  图:与会人员合影

  据了解,6S管理最初起源于日本丰田公司的5S管理,是指在生产现场中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环境五要素的组织及管理。经过不断发展与完善,最终形成“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等6个方面,即6S管理。郑州仁济医院从2017年3月引入这一管理理念,并付诸实际行动,经过7个月的发展取得今天优秀的成果。

  侯建玺院长表示,此次6S管理成果发布会意义深远,是阶段性的总结更是起点。“通过推行6S活动,郑州仁济医院的环境、工作效率、病友满意度以及管理、服务等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与提升,为打造中国显微外科百年品牌郑州仁济医疗集团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