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百佳妇产承办全国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巡讲圆满落幕

2017-08-01 19:24: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天健网消息(记者 邹世界)据卫计委数据统计,中国属全球出生缺陷高发国家之一,出生缺陷总发生率约为5.6%,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患儿约90~100万例,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都造成了巨大的负担。

  为更好地促进孕前出生缺陷筛查和预防机制、普及育龄人群家庭的优生科普知识,7月29日,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主办,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百佳妇产医院承办,美赞臣、中源协和、大连高新区协办的“大爱连心预防出生缺陷——全国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大讲堂·大连站”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大连百佳妇产医院的多位妇产专家从各自不同的专科领域,与到场的各位准妈妈分享了全孕产期的优生知识。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58213641040709534.jpg

  作为一个致力于遗传与优生、母婴保健与优教优育的全国专业性社会团体,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主办的“预防出生缺陷——全国百城公益科普大讲堂”活动已先后在青岛、合肥、广州、天津、无锡、昆明、沈阳、重庆、温州、宿州等地,积极开展了优生科普工作,为推动母婴保健和优生优育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16330299886964226.jpg 

  对于承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大连百佳妇产医院执行院长曲莉明表示,“二孩”政策的开放以及高龄产妇的剧增,对出生缺陷筛查、预防机制和妇幼健康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在产前筛查、出生缺陷监测、优生遗传咨询、孕期保健及各种高危妊娠的诊断治疗及预防上做足功夫,从而降低出生缺陷率。百佳妇产是二级专科妇产医院,从建院开始就一直积极开展产前筛查、出生缺陷监测、优生遗传咨询、孕期保健等项目,在大连站的活动上,更荣获了大连首个“百城妇儿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称号。作为一家全国连锁的专业妇婴医疗机构,百佳一直坚持“绿色孕育,自然分娩”的理念,积极践行以六大关键科室为核心的母婴健康与安全的全面保障,率先开设产-麻-助“一体化”产前评估门诊,关注分娩质量和分娩安全,注重孕产期的人文医疗服务,为预防出生缺陷、保障母婴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妇产专科医院是最贴近普通母婴群体的机构,百佳希望借助自身的优势,让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大讲堂活动惠及更多妈咪和宝贝,今后也将通过各种公益活动来更好地普及和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和全社会一起共同为降低出生缺陷而努力。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51503188579946546.jpg 

  在活动中,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产科专家马良坤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她作为43岁高龄二胎产妇的优生经验,作了主题为《全程补充多元营养呵护母胎健康》的科普专题讲座,并与自己的孕期瑜伽老师协作,给大连的准妈妈们带来了经母婴专家精选的、有助顺产的瑜伽课程;在优生沙龙环节,马良坤教授还与北京安贞医院儿童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耿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石芳鑫、产科教授叶红,大连百佳妇产医院产科医疗总监张晶鑫、超声影像科主任李萍,共同就准妈妈们关心的优生优育及各种孕期问题进行了多方研讨和专业解答,让在场的孕妈们认识到优生优育的重要性。 

  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8449025332374591.jpg 

  据悉,“百城优生科普公益大讲堂”活动将在全国100座城市举办100场公益科普大讲堂,旨在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引导婚后育龄夫妇、备孕夫妇以及孕期人群,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让更多孕妈妈及备孕夫妇充分了解产前及孕前检测的重要性,从而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人口素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